失踪就是去看小荷了

遗忘

阿兹海默症铁×小虫

假如时光机没有做出来,pp也没有回来

私设铁虫已交往


阿兹海默症铁×小虫

假如时光机没有做出来,pp也没有回来

私设铁虫已交往

铁第一人称视角

ooc有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退休后,我将纽约的房子卖掉,搬去了佛罗里达州偏远的一个小岛上。那是我退休前买下的,远离人群和喧嚣。


这并不是我的性格,回想起来,自从遇见那个孩子后,我做出了太多“这不是我的性格”的事情。比如比赛谁可以一口气把冰可乐全部喝完,然后看着他被冻得直锤脑袋大笑。


还有腾出一个下午去接他放学,带他去吃刚出炉的酸黄瓜三明治,边走边听他唠唠叨叨学校里的小事儿,看着他皱着眉头琢磨西语作业。


最不像我做出来的事情应该是确定关系之后做的最过的一步,只是接吻。


我曾以为那孩子对我的爱是青少年的冲动夹杂着偶像的崇拜。也曾以为我们会永远地在一起。这些天真的自以为是和傲慢的想法,浪费了好多年。


我也不清楚我是什么时候彻底动了心。可能是在他18岁生日,眼睛亮闪闪地对着我说出了他想要一座小岛,一座可以跟我逃离这世间繁杂的小岛。也可能是在和他一次又一次的夜巡中慢慢动了心。可能在初次见面那个拥抱中,我已经动了心。


但这些已经不重要了,不是吗?我失去了他了,随着那一声响指,他随风飘去了。我的心也随他而去了,留在这的只有一个空壳还有无尽的思念。


几年来,我发了疯般地去寻找他,我不愿相信他已离去。他只是散落在人群中,如同一块块的拼图,等着我去发现和拾起。这些年我遇到形形色色不同的人。有些人像他,有些人不像他。我试图将他们拼凑成“他”,但那些破裂的、不完整的拼图终究无法拼成一张完整的画。这张画已经再也无法复原。


我将这些记忆牢牢藏在心底,藏在手心里。但它们溜出去了,溜向我手中的锤子,溜向那些木板。它们成了木板之间的钉子,成了木屋的地基。但唯独没有成为我的记忆。不得不承认的是,我开始遗忘他了,他的脸开始模糊起来了。我知道有一个少年曾经愤怒地将我手中的咖啡夺走。但我记不起他是谁。我开始发疯般地记录我能想起来的所有我与他的过往,我在木屋的每一处都刻上了他的名字。但我忘了记录我自己...


我忘了我。


我成了我和他之间的第三者。


我记得Peter Parker,但我不记得Tony Stark。


弗罗里达州的生活很单调,食物都会有无人机在我还在沉睡的时候送达,我每天的生活就是坐在沙滩上回想我和那个孩子的过去,然后回到木屋抚摸我一笔一划刻下的那个孩子的名字,让自己强行记起那个孩子。有一天我发现我彻底记不起他的脸了。我发疯般将我所能见到的所有东西都扔出去,像发疯一样地抚摸那些刻下的文字,我不想遗忘他,我不能遗忘他。我抓起随身佩戴的本子,我要记录下来,我不能遗忘他。


本子上早已被密密麻麻的字占领了,本子上密密麻麻写着我的少年和Tony Stark甜蜜的故事。


我发现,我不再记得我是谁了。


我慢慢地彻底遗忘了自己。幸运的是,肌肉记忆带领着我每天拿食物在沙滩上,看着记忆中那两个相爱的人想念过去。如果可以再见到回忆中那个背着阳光微笑的少年就好了。我合上了眼睛。


“Mr. Stark!”阳光下,少年捧着一大束小雏菊向我飞奔而来。那是那个背着阳光微笑的少年。那是我的Peter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下面没什么是后记,可看可不看,记录写这篇文心情的











这篇文对我来说是彻底跨出舒适圈了,托尼的性格我一直是我的痛点,花花公子+黑色幽默让我更难掌握托尼的性格了,相对托尼来说,我更愿意去写小虫。种种因素再加上是第一人称视角更加不好掌握了。

自我总结问题应该是在。视角混乱,时间线混乱,感情不突出,总之混乱

本身是想刻画出阿兹海默症那种凌乱的感觉的。我将全世界遗忘了,但唯独没有将你遗忘。这一篇的铁个人感觉有点恋爱脑了。小虫出现的戏份也不是很多。总之,这一篇算是一篇踏出自己舒适圈的第一步,接下来也会把自己那个破烂文笔好好磨练一下的。等之后文笔好了,可能会转头回来修缮一下之前的文(也有可能会直接删掉)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